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2018年05月16日 22:31:4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昆、巩志宏

  新华社石家庄5月16日电(记者王昆、巩志宏)16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的派出机构,由河北省环保厅和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双重管理。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环境保护局调整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承担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和综合执法局统一划转的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相关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管理职责。其主要职责是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基本制度、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从源头预防控制环境污染、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等。

  据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落实好《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2018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制定详实的工程进度安排、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坚持铁腕执法,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此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还将发挥科技创新在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推进新区生态环境修复。

标签:雄安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