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顺德口岸检出冠状病毒合并人偏肺病毒感染病例
2018年05月18日 08:3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据广州海关17日通报,近日,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在对出境旅客进行卫生检疫时,检出1例冠状病毒HKU1合并人偏肺病毒感染病例,这是顺德口岸今年首次检出多种呼吸道病毒合并感染的病例。

  据了解,现场关员在对出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有发热症状。随后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采集该旅客咽拭子样品进行检测,检验结果显示冠状病毒HKU1和人偏肺病毒均为阳性。现场关员立即将检测结果反馈该旅客,并给予健康建议。

  冠状病毒HKU1和人偏肺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流涕等,人群普遍易感,低龄儿童、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发病率较高,严重者可威胁生命甚至造成死亡。广州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一旦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应尽早就医,以便早诊断早治疗。

标签:出境旅客;呼吸道病毒;感染病例;关员;急性呼吸道症状;出入境旅客;低龄儿童;发热症状;人群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