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两年找回儿童2980名
2018年05月24日 14:3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自2016年5月上线以来,截至2018年5月15日,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找回率达97.6%。

  5月24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四期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在仪式上介绍相关数据。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是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借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布下“天罗地网”保护儿童。比如,对于热心网友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该平台官方微博第一时间通知地方打拐民警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警方发布信息涉案,尽快找回儿童。

  据统计,该平台在两年间找回儿童2980名,其中离家出走儿童1705名、迷路走失儿童424名、溺水等意外身亡儿童140名、解救被拐卖儿童48名。

  杨东表示,公安机关对拐卖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政策,实行拐卖儿童案件“一长三包责任制”、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打拐DNA信息比对和来历不明儿童摸排等有效措施,坚决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惩治拐卖犯罪分子,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2016年5月至今,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先后上线运行一期、二期、三期,今日上线的四期接入央视影音客户端、饿了么等4家新媒体,至此有25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接入该平台。(完)

标签:上线;拐卖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打拐;联席会议办公室;警方发布信息;保护儿童;技术手段;启动仪式;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