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习近平主席将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相关情况
2018年05月29日 06:46: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白洁 吴嘉林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白洁 吴嘉林) 外交部28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相关情况。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介绍青岛市峰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同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王毅表示,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中国今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习近平主席将为各方来宾举行欢迎宴会,共同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并将先后主持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和前景、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10余份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结合青岛峰会,习近平主席还将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伊朗总统对华进行访问,并同其他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指出,17年前,上海合作组织诞生于中国。在去年阿斯塔纳峰会上,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的接力棒再次传到中国手中。担任主席国的一年里,我们以弘扬“上海精神”、挖掘扩员潜力、促进团结合作、共谋稳定发展为出发点,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机制性会议以及大型多边活动等160多项活动。各方政治互信升至新高度,安全协作取得新进展,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人文交流收获新成果,为青岛峰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毅强调,我们期待上海合作组织从青岛再次启航,着眼新时代,形成新共识,制定新举措,绘制新蓝图,实现新发展。

标签:上合组织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