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第4号台风登陆广东湛江 将带来持续性降雨
2018年06月06日 18:21: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6日电(记者 田建川)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于6日6时25分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新寮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全市404艘船舶已全部进入防台锚地。

  广东省防总已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派出2个督导组赴粤西指导防风工作。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6日8时发布海浪、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海南东部、广东西部近岸海域有2-3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西部沿岸将出现30-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北部沿岸将出现30-60厘米的风暴增水。

  在应急救援力量方面,湛江海事部门在湛江港、琼州海峡、雷州半岛东西两岸布置了9艘专业救助船和大马力拖轮,以备处置海上突发事件。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6日早晨广州市降雨不断。早高峰期间,不少路段车辆行驶缓慢排起长龙。

  广东省防总指出,虽然当前台风量级不大,但影响时间长,带来的降雨非常强。气象部门预测,受其影响,9日前广东全省有持续性强降雨,粤西、珠三角地区将连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标签:湛江;台风;降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