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普京接受慎海雄专访 “与哪国领导人共庆生日”最受俄媒关注
2018年06月07日 23:59:26 来源:央视新闻

  自6日早6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客户端发布第一篇稿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专访普京 都聊了什么?》开始,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的报道在中国各大媒体平台迅速形成刷屏之势。与此同时,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新闻网站也从不同方面对本次专访进行了多角度的报道与解析。俄罗斯媒体的关注角度都有哪些?来看“中俄头条”的梳理:

  在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Yandex,“普京与哪国领导人共庆生日”的话题6日占据俄罗斯新闻榜榜首位置。

  RT电视台:“共饮伏特加”:普京讲述,如何与习近平共庆生日

  普京讲述了自己与习近平共同庆祝生日的一次经历。他强调,中国国家主席是“唯一一位与他庆祝生日的国家领导人”,他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生日过得很简单。

  塔斯社:普京祝愿每一个中国家庭幸福安康

  俄罗斯在中国朋友众多。普京表示,“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我想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愿每个中国家庭幸福安康!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普京揭示俄中关系密切发展的秘诀

  普京揭示了俄中关系密切发展的秘诀所在。他指出,俄中在建设各自国家、如何对待人民等方面拥有诸多共识,这非常重要。我们作为邻邦,在近几十年来建立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确是建立在互利的基础之上。

  《俄罗斯报》:普京讲述俄罗斯梦以及对本国足球的期待

  “俄罗斯梦”与“中国梦”有何异曲同工之处,普京曾与习近平如何共度生日,普京对2018俄罗斯世界杯有何期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专访中对这些问题一一给出了答案。

  俄罗斯EKD网站:普京将为习近平准备神秘礼物

  据“中俄头条”客户端报道,普京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平易近人、带人真诚,是非常可靠的伙伴。此前习主席曾经提到过他喜欢俄罗斯的冰激凌,所以普京就带了一些作为礼物送给他。普京此次来访还将为习主席带来惊喜。但会是什么,暂时保密。

  俄罗斯经济新闻通讯社PRAIM网站:普京称 俄罗斯将保障本国经济发展速度

  上合组织成员国占世界GDP的四分之一,占世界人口的43%,占全球领土的23%。这些都是巨大的资源,真的非常可观。再加上亚洲的经济增长速度,中国、印度的经济增长步伐,俄罗斯也将努力提供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以确保我们所需的增长。

  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普京谈“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益、重要且有前景的倡议。这个倡议与我们建设欧亚经济联盟的努力相吻合。”

  《论据与事实》报:普京讲述主权对俄罗斯人民的重要性

  “我的出发点是:俄罗斯要么是个主权国家,要么俄罗斯干脆就不会存在。当然,俄罗斯人民总是会选择第一个。”

  俄新社:普京:如果不从政,我可能会成为一名律师

  “我在苏联的情报部门工作过,苏联的对外情报部门。而现在我已经有了我的职业。我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因此原则上我是可以去当法律顾问,当律师。所有这些工作我都由衷喜爱。我想,我完全可以胜任律师的工作。”

  俄新社:普京将品尝中国青岛啤酒

“我喜欢海鲜和啤酒,但是会尽量少喝一些。我很想尝尝,也一定会这么做。”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谁是普京最喜爱的球星?

  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过程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讲述了他对俄罗斯队在2018年世界杯上的期待、对世界杯冠军的预测以及最喜欢的运动员。

  西伯利亚媒体集团官方网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专访普京 都聊了什么?

  西伯利亚媒体集团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客户端发布的稿件进行了全文转发刊载。

  (原标题《普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与哪国领导人共庆生日”高居俄媒关注榜首》。编辑周丰)

标签:广播电视;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