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顾雏军案再审将在6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
2018年06月08日 20:18: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网 奚丹霓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

  最高人民法院将在本月13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原审被告人顾雏军等虛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此案将在最高法院设在深圳的第一巡回法庭开庭审理,合议庭由五名法官组成,成员均是最高法院资深法官,最高法院二级大法官裴显鼎担任审判长。

  据了解,本次庭审将在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法院网、最高人民法院微博进行图文直播。

  【浙江新闻+】

  顾雏军是格林柯尔系的创始人,旗下曾控制科龙电器等五家上市公司。2005年7月,科龙电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顾雏军也被拘留。两年多后的2008年1月,顾雏军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10年。2012年顾雏军提前出狱,刚一出狱顾雏军就开始着手为自己翻案。

  在为自己翻案的过程中,顾雏军几乎是从一出狱开始,就要求中国证监会和广东证监局公布当初对他旗下上市公司科龙电器立案调查的依据。“他们对科龙宣布立案调查,但又不让我在公告里公布立案理由,这引发了供应商和银行的恐慌,最终导致科龙的资金链断裂。”顾雏军一直是这样描述整个事件的过程。

  2017年12月26日,顾雏军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布了他起诉中国证监会官司胜诉的消息。一位一直帮助顾雏军打理官司的前科龙员工表示,顾雏军与证监会最终的对簿公堂其实也是历经很多年的沟通无果后才做出的举动。“他2012年出狱后就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公开当初对科龙电器立案调查文件的要求,但多次书面提出和公开致函都未能如愿。”根据中国证监会在2015年7月给顾雏军的一份回函中指出,这些文件属于不能公开的范畴。

  2017年12月22日,根据顾雏军发布的内容显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当日判决中国证监会向顾雏军公开《证券期货案件调查规则》。同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判决书》判决中国证监会在法定期限内向顾雏军公开其在2005年对广东科龙电器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的主席办公会议的立案调查理由、立案调查结论、会议举行时间、参会人员名单、会议内容、会议表决内容、会议纪要。

标签:最高人民法院;顾雏军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