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兰州黄河古镇三千余游客“流水席”品尝全牛宴
2018年06月10日 08:4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9日,兰州市西固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在河口古镇举行。图为河口镇街道上游人如织。 郭炯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0日电 (杜萍)9日,兰州市西固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在河口古镇举行,此举旨在以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当天,百名儿童画古镇、“全牛宴”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周边万名游客逛古镇。

  河口镇地处兰州市西固区黄河北岸,踞市中心47公里处。自然形成的河口渡口,是古代黄河上游著名的四大渡口之一,素有“金城西大门”之称。在距今2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的痕迹,唐代设广武,宋代称研龙,元明称庄浪河堡。留有古代商贾码头、战略要塞、交通枢纽的遗迹,也留有辛店文化、秦汉文化、唐宋文化的痕迹,现存明清时期古民居37处。

  图为河口镇仿古建筑。 郭炯 摄

  2012年,河口镇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定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16年被住建部确定为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2017年1月被住建部列为第一批绿色村庄。

  当日的文化旅游节特色主题活动——“全牛宴”吸引了三千多游人免费品尝。该场宴席沿古镇东西街一字摆放250张桌子,总长约500米,每次可坐1000人。在烹制现场,架起了直径2.2米的特别定制大铁锅,可一次性烹煮三头牛,由60名厨师共同制作,游人以“流水席”的形式,免费品尝。

  据介绍,河口全牛宴讲究“吃的健康、食得好味”,以牛肉为主料施以特有的烹调方法和调味方法制作出特色牛肉宴席,饱口福的同时又滋补身体。

  慕名来古镇游玩的外地游客刘建,正赶上当天的文化旅游节。品尝了一大碗由牛肉、各色萝卜、粉条为主要内容的烩菜后,意犹未尽,“这个菜味道很不错,和这么多人同时吃饭,场面很壮观,刚才我拍了很多视频、图片,发了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下次也要来凑热闹。”

  西固区长马力仁在文化旅游节上现场推介西固,邀请各界人士前去观光旅游、投资。他说,西固古为西秦边陲重镇、丝路古道要冲,有黄河、森林峡谷、丹霞地貌、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奇石文化、工业文明等自然、历史、人文景观。“现在随着中川高铁、南环路、南绕城高速、北滨河路西延等路网的相继建设,‘座中六联、九九归一’的交通区位优势愈发明显。”

  图为游人免费品尝全牛宴。 杜萍 摄

  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上,河口镇、西固区文体局、区城投公司根锯河口古镇旅游发展规划,推出了旅游商业、主题游乐、设施农业三大招商板块,针对河口古镇的特色餐饮、水上游乐、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商业街、酒吧风情街等有关“吃住行、游购娱”各业态进行了全面招商。(完)

标签:古镇;牛肉;宴席;游人;渡口;全牛宴;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金晨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