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就朝美领导人会晤发表声明
2018年06月12日 20:2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外交部12日就朝美领导人会晤发表声明,对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声明全文如下:

  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了积极成果。这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我们对朝美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政治决断表示高度赞赏,对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对有关各方为推动会晤取得成功所作努力予以积极评价。

  实现半岛无核化,结束持续六十多年的敌视与对立,谋求半岛和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繁荣,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及其取得的成果,是向着上述目标迈出的正确而重要的步伐。

  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形势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特别是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符合中方期待。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

  中方作为半岛近邻和重要一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

  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庭院红毯铺地。红毯中央,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持续不断的照相机快门声中握手问候。

  落座会场后,特朗普说,期待会谈能够取得成功,相信双方能够建立良好关系。金正恩表示,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双方克服了许多障碍。

  两人随后再次握手,脸上露出笑容。特朗普向金正恩伸出大拇指。

  两国相互对立甚至敌对半个多世纪,今天,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积极的意义,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当然欢迎和支持,因为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标。

标签:成果;领导人;声明全文;半岛和平机制;朝鲜半岛无核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