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赣北将现连续暴雨 防汛进入关键阶段
2018年06月18日 10:19:17 来源:新华社 吴锺昊

  新华社南昌6月18日电(记者 吴锺昊)端午节后,江西省赣北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连续暴雨过程。据预报,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风险大,江西防汛进入关键期。

  据江西省气象台分析,预计19日—24日赣北有连续暴雨,局部大暴雨;赣中北部位于强雨带的南缘,20日—21日局部地区也将有暴雨。24日,赣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后强雨带北抬至长江流域,江西省降水减弱。

  针对赣北即将出现的强降雨过程,江西省防总要求各部门、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要切实加强巡查值守,重点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做好小型水库(水电站)、山塘的安全度汛工作,坚持群众提前转移制度,及时发布预警,做好群众转移安置。

  江西省气象台提示,赣北及赣中北部的农田需提前疏通沟渠,及时排水;同时做好农业设施、水产养殖等的巡查和检修加固。从目前掌握的大气环流形势来看,未来10天赣南累计雨量不大,应在保障防洪安全前提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标签:江西;暴雨;防汛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