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9秒97!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2018年06月20日 08:52:32 来源:浙江在线

  谢震业

  黄种人能跑多快?中国田径又一次突破想象。

  据法国蒙特勒伊赛官网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谢震业以9.97秒夺冠,比赛时风速合规!他超越苏炳添(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9秒98),成为百米跑的最快的黄种人!

  此前,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4,本赛季最佳是5月12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0秒17。本场比赛是谢震业新赛季第3场正式比赛。本次参赛的8名选手中,24岁的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南非飞人希姆宾是头号热门,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89,赛季最好成绩是英联邦运动会夺冠时创造的10秒03。

  谢震业被分在第一道的边缘位置,枪响后,谢震业启动不错,镜头始终对准的是在中间赛道的南非名将希姆宾和两位法国本土选手,但谢震业却在边缘处处于领先,半程后基本确立了领先位置,并且在后半程始终保持优势率先撞线。

  为自己点赞

  谢震业1993年出生,从2010年青奥会开始成名,他也是张培萌和苏炳添之后中国短跑队最有实力的选手。2017年美国国家训练中心春季田径邀请赛男子百米预赛上,小谢跑出过9秒91的惊人成绩,当时因为超风速成绩不被认可。当年7月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预赛中顺风4.4米/秒条件下跑出过9秒93,还是超风速。而2017年全运会,他以3枚金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本场比赛后,谢震业发微博转发了自己比赛的视频,并写道:“感谢圈圈姐录的视频,终于有东西发了,自己也很惊喜。感谢这么多小伙伴送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之后带来更多的精彩。”

  【浙江新闻+】

  谢震业2006年进入绍兴市体校,当时他的启蒙教练是国家级教练应水根,十几岁的谢震业就已经很自律。

  对于谢震业,他就是未来中国短跑的扛旗者。他也一直在汲取养分,蓄势待发。

  在“出道”之初,谢震业主攻的项目其实是200米。2012年,他正是在亚青赛200米项目上一举夺冠,崭露头角。

  但随后,他也渐渐开始在100米项目上发力。

  2014年亚运会,他所在的中国4*100米接力队打破亚洲纪录夺冠,2015年北京世锦赛再随接力队夺银。

  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比赛,力压美国队,夺得4*100米接力冠军的中国接力队阵中,同样也有他的身影。随后的天津全运会上,他又以10秒04问鼎了百米冠军。

标签:谢震业;黄种人;中国田径;风速;夺冠;中国;英联邦运动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