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厦门鼓浪屿航线进行海上应急演练
2018年06月20日 15:3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谢静

  “乘客”迅速转移中。轮渡公司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20日电 (陈悦 谢静)20日上午,一系列“险情”在执行厦门鼓浪屿航线的“闽厦门客0118”轮航行途中接踵而至:先是旅客观光时意外“落水”,随后又发现船尾“起火”;险象环生之际,几名乘客因口角斗殴,施暴乘客挟持人质、造成人员受伤,还被发现携带疑似“爆炸物”。

  乘务员在演示救生衣使用方法。轮渡公司供图

  这些并非真实事故,而是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在鹭江水道举行的海上船舶应急演练。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演练是为了最大程度检验轮渡公司航线船舶遭遇突发险情情况下的实际应急自救能力。

  应急处置火情。轮渡公司供图

  据介绍,厦门轮渡公司每年平安运送旅客近3000万人次,尤其是鼓浪屿更是著名旅游景点,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和市民乘船前往观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环生的“险象”,遇险客船立即向海事部门和轮渡公司报告,启动船舶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按各自分工,有序开展施救工作,航线上的应急待命船赶到现场协助救助落水人员、扑灭火灾、转移受惊游客和实施现场警戒,暴徒被当场制服,疑似爆炸物得到转移,多方携手,化险为夷。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海上船舶应急演练在鹭江水道举行。轮渡公司供图

  客船最后还进行了防抗台风操作演练。当日演练由轮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斌担任总指挥,整场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内容涵盖了海上救生、消防、防恐防爆、船舶防台风等,共动用船舶3艘、人员60余人,展现良好的船舶应急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完)

标签:轮渡公司;厦门;爆炸物;船舶;鼓浪屿;落水;险情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