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路网建设强化辐射能力
2018年06月24日 09:04:4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关桂峰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北京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道路系统建设,强化对外辐射能力,加密通州区内路网,不断提升交通支撑能力。

  在外围道路交通保障方面,城市副中心今年重点推进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广渠路东延、东六环加宽改造等项目,加强城市副中心对外道路的交通联系。今年2月,北京市公交集团新开822路、893路、894路三条城市副中心开往河北大厂、燕郊地区的公交线路,引导乘客采用公交出行。

  在通州区内路网方面,今年重点推进九棵树西路改建、通马路改建、宋梁路北延等项目,完善区内道路网络,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格局。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将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疏解,公共交通需求将大幅提升。

  今年5月底,连接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公交走廊——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快速公交全线采取大站距设置,可以明显提升运送速度,同时全线有9个站点具备地铁换乘条件,可以辐射周边地区主要人流聚集点。


标签:通州区;改建;道路交通;道路网络;辐射周边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