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有分散性强降雨 华北黄淮仍高温
2018年06月24日 10:05: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频道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23日),云南东部、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广西防城港、南宁、河池和广东惠州等局地150~241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70~92毫米)。北京、天津、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6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四川盆地北部、贵州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此外,甘肃中部、内蒙古河套地区、河北北部、吉林中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26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24日华北及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37~38℃;25~26日受降雨影响高温天气减弱,27日后华北及黄淮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再度加强。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分散性强降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华南中西部、江南北部、江淮、黄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1)。

505.jpg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4日08时-25日08时)

  6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黄淮、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黄淮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华南南部沿海、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

606.jpg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5日08时-26日08时)

  6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黄淮、四川盆地等地仍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黄淮中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909.jpg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6日08时-27日08时)


标签:暴雨;高温天气;大暴雨;云南;东北部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