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华北高温烧至7月 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再起
2018年06月29日 08:19: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29日)明天,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地区,而华北平原等地将持续高温天气至7月初,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高温热浪来袭,请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降水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湖北、安徽、江苏一带以及东北等地。湖北东部、安徽江苏一带还经历了短时强降雨等激烈天气。伴随副高南落东退,强降雨区继续南压,将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周边地区。

  28日,安徽蚌埠经过一夜的降雨,出现内涝。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苏皖鄂等地有较强降雨。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有阵雨或雷阵雨,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雨。

  未来几天,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仍将有持续较强降雨,而且今明天将再度加强,范围也会扩展至甘肃南部以及陕西南部一带,上述地区地质条件比较脆弱,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高温方面,位于雨带边缘的华北平原地区高温天气仍在持续。

  昨天14时,河北中南部地区高温持续,最高气温仍达37℃左右,此外,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也仍出现了连续高温天气。

  预计,华北平原高温天气将会一直持续到7月初,且部分地区还可能达到38-39℃,太阳辐射强烈,干燥暴晒,地面温度高,需注意预防中暑。

  截至昨天,石家庄已经连续3天超过35℃,未来高温天数将达到7天,北京的连续高温天数也有望累计到6天。7月2日以后,阴雨天气增多,高温将暂时缩减。

  而在南方,受持续降雨影响,今明两天高温范围将会继续南退,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0℃上下,体感舒服许多,尤其明天,将仅剩江南中南部最高温气温仍有35℃左右。

  需关注的是,江南一带高温天气虽然有减少,但最低气温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如长沙最低气温会一直维持在28℃左右,体感温度高,早晚也难以摆脱令人烦躁的闷热感。

标签:降雨;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华北平原;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地区;南部;防暑;高温热浪;长江中下游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