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漫评:青春政党 奋斗中国
2018年07月01日 15:42:53 来源:央视网

  伟大事业离不开伟大掌舵者,复兴征程呼唤坚强领路人。沐浴着盛夏暖阳,我们迎来了党的97岁生日。此时此刻,改革开放再掀巨澜,经济民生相映生辉,管党治党乘势而上,生态文明蓄力未来,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以其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

  “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在“七·一”这个光辉四射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激荡在每个共产党人心间。回望风雷激荡的过往岁月,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作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面貌,开启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崭新征程。迎着民族复兴的瑰丽前景,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民族的勇毅担当,在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绚丽绽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正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惟奋斗能获得时间赞美,惟担当能创造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无论是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开启加强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或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需要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砥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创造更大辉煌,把中国梦的华彩篇章书写在神州大地上。(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 漫画作者迟颖)

标签:改革开放;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征程;精神状态;经济民生;生态文明;伟大事业;领路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