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游客在自然保护区内野泳引众怒 当地已启动调查
2018年07月03日 08:15:5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7月2日电 (记者高炳)近日,几位游客畅游大爷海的视频,引发网络广泛关注。

  大爷海位于陕西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内,海拔3590米,属于高寒缺氧地带。一旦发生安全问题,至少需要4小时才能到达山下。在该处游泳,不尊重当地文化风俗,行为失范,是一起不守规矩、不文明的旅游行为。

  “大爷海允许游客进入参观游览,但必须遵守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游客偷偷下水到大爷海游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也违反了《陕西省旅游条例》第十条的有关规定。”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将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希望涉事游客能积极与调查组联系,主动接受调查处理。

标签:游客;视频;畅游;自然保护区条例;联合调查组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