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航空融资租赁及航空业反垄断法律问题研讨会召开
2018年07月04日 09:03:37 来源:法制日报

  航空融资租赁及航空业反垄断法律问题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黄洁 近日,航空融资租赁及航空业反垄断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租赁智库、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天津滨海融资租赁研究院协办。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家》杂志主编、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史际春以《反垄断的辩证法》为题,围绕反垄断法实施的目标,从6个方面对反垄断进行了辩证分析。史际春认为,民航业并不是完全的垄断行业,反垄断并不是仅仅依靠反垄断法就可以实现。民航业反垄断的目标,需要有更好的结构,引进竞争机制,打造优良市场,加强行政管理。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天津市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在“航空租赁法律问题”主题演讲中指出,应当大力推动建立稳定可预期的航空租赁税收制度,完善SPV管控,争取司法确认其特殊属性,推动完善飞机资产交易流转配套规章制度,建立专业化的租赁案件速裁机制,建立航空租赁法律信息共享机制等,完善飞机租赁法律保障体系,更好地为航空租赁保驾护航。

标签:航空;反垄断法;融资租赁;航空业;研究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