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江汉江上游部分支流发生洪水,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8年07月05日 08:03:14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日以来,我国中西部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四川中部东部、陕西中部南部、重庆、湖北西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部、陕西南部局部降大暴雨。陕西累计面雨量为32毫米,其中汉中达60毫米;四川累计面雨量为28毫米,其中资阳为91毫米。4日至7日,雨带将逐步东移南压。

  受降雨影响,长江、汉江上游部分支流发生洪水。7月4日14时,长江干流寸滩站(重庆江北)流量已涨至42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水位为145.12米,汉江丹江口水库水位为160.1米,预计5日,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将分别出现50000、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入库洪水。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3日,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等8个市(州)273个乡(镇、街道)24.05万人受灾,因灾转移1.9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02千公顷,成灾面积0.59千公顷,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国家防总6个工作组在四川、陕西、河南、安徽等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长江防总发布长江洪水蓝色预警,统筹调度三峡、丹江口等控制性水库群,提前加大泄量腾库迎洪。四川和陕西两省防指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标签:陕西;四川;降雨;大暴雨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