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习近平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8年07月06日 17:43: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申杨


  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文化和旅游部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习近平强调,目前正值暑期,外出旅游人员较多,一些地方雨情汛情等情况突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旅行社和游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检查监测和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我失踪游客、救治伤员,妥为做好善后工作。要重视做好外出旅游人员安全防范工作,通过境外中国公民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好我公民合法权益,确保出行安全。

  按照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协调泰方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救治受伤人员。泰方正持续增派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搜救。目前,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已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泰国普吉参与现场处置。

  【早前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截至今天中午12点,中国游客中共有78人获救、47人失踪、2人遇难。部分受伤中国游客已紧急送医院救治。

  陆慷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国务院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牵头成立多部委联合工作组正赶赴泰国协助工作。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工作组今早抵普吉参与处置,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连夜派员赴医院探望伤员,协调院方全力救助,并组织志愿者教师、留学生赶赴各医院提供协助。

  陆慷表示,目前,普吉府尹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泰国海军、水警、旅游警察等部门派出多艘救援船只和直升机持续联合搜救,泰国陆海空均投入救援。中方对泰方积极搜寻和救治伤员表示感谢,希望泰方继续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做好伤员救治、家属安抚及有关善后等工作。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泰使领馆将继续全力为此次事故中中国同胞及其家属提供协助。

  陆慷强调,近期,海外连续发生涉及中国游客的交通安全事故。进入7月以来,暑期出境游进入高峰期。再次提醒赴海外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提醒,谨慎安排行程,安全第一。


标签:中国游客;泰国;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紧急送医院;泰国普吉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