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前两季度全国法院执行到位金额同比增长44.06%
2018年07月10日 17:44: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丁小溪)记者1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一、二季度,全国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09.4万件,执结280.36万件,执行到位金额0.52万亿元,同比增长44.06%。

  最高法执行局局长孟祥表示,两年多来,人民法院总结执行司法实践的有益经验,充分依靠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距离“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越来越接近。

  数据显示,全国法院2016年、2017年受理执行案件1189.96万件,执结1156.27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83万亿元。

  在推进联合惩戒体系建设方面,从2013年10月至今年6月30日,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23万例。随着联合惩戒作用日益凸显,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率提高,失信名单呈下降趋势。全国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为更好解决财产变现难题,最高法出台网络拍卖司法解释,建立网拍名单库。从2017年3月网拍系统上线至今年6月30日,全国法院网络拍卖量55.13万余次,成交量16.84万余件,成交额3779.48亿元,标的物成交率74%,溢价率67%,为当事人节约佣金116亿元。

  在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近三年来,人民法院密集出台了财产保全、网络拍卖、执行和解、执行担保、仲裁执行、终本案件、立审执协调配合等30多个涉执行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加强制度供给,填补规则空白,规范执行裁量权和实施权,切实将执行权关进“制度铁笼”。


标签:法院;执行;案件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