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高温来袭 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持续至22日
2018年07月19日 08: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连续4天拉响高温预警 民众泼水消暑。杨华峰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至22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昨日(18号),北京东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中部、宁夏北部、甘肃东部和四川盆地西部、湖南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河北石家庄、甘肃临夏、四川成都和雅安、湖南郴州等地大暴雨(100~13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毫米)。

7月17日,小朋友在南京街头一处喷水池中戏水。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受台风“山神”影响,17日以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广东中西部和广西南部沿海等地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海南岛南部100~200毫米,三亚点雨量257毫米、陵水218毫米;海南岛东部、广东中西部沿海、福建沿海地区出现7~9级阵风,沿海岛屿10~11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2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19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9日白天,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重庆东北部和中部、云南东北部局地可达40℃。

7月18日,海口居民冒雨出行。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同时,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9日至21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西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多降水天气,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并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云南南部等地有分散性强降水,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标签:中央气象台;高温天气;高温预警;消暑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