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肯定有关外国航企整改举措 敦促在华守法经营
2018年07月25日 21:53:04 来源:外交部网站

  根据中国民航局要求,25日是各外国航空公司修改官网涉港澳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截至记者发稿为止,绝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已将搜索菜单中的“台湾”字样删除。

  在25日进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表态:肯定有关企业的积极整改,同时敦促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围绕此事取得的一些积极进展,对有关外国航空公司采取的整改举动给予肯定。同时我要说,中方愿意与外国的企业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来投资兴业。我们当然也希望他们在华经营的时候要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

  “我们也会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的经营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耿爽说。

  此前,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强烈反对中国逼迫私营企业使用含有政治意图的特定语言,美国航空公司也不应该被迫遵守这个规定。

  耿爽对此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希望美国政府敦促有关企业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扯后腿。”

  此外,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电站7月23日发生溃坝,造成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大批民众无家可归。在记者会上,耿爽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有中方人员伤亡的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对老挝水电站溃坝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希望失踪人员早日获救,受伤人员早日康复,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中方愿为老方救灾工作及时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正就此同老方保持密切沟通。据中国驻老使馆初步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信息。


标签:美国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中国;发稿;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