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夏日的坚守:我想对你说一声辛苦了!
2018年07月27日 14:48:18 来源:新华网 底东娜 实习生 杨雪莹

  气温持续走高,各地纷纷开启“烧烤模式”。

  顶着烈日,交警、环卫工、快递小哥等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

  7月24日,在襄阳火车站,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在休息时饮水。

  连日来,湖北襄阳遭遇高温天气,襄阳火车站上水吸污班的工人们坚守岗位,每天在站台下的股道往返,用汗水维护暑期旅客列车的清新洁净。

  河南省郑州市的气温接近40摄氏度,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机车检修库房内,轮轴车间车轮组的26名火车头车轮“诊疗师”在挥汗如雨地作业。

  7月24日,上海消防员在进行六米拉梯训练。连日来,上海持续高温,上海消防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进行消防传统体能项目和日常救援专业技能训练,在高温环境下磨砺意志,提高实战能力。

  近日,重庆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5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天检修、清洗370余节列车车厢,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舒适。

  酷暑之下,不少市民都选择呆在室内吹空调避暑。然而,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交通警察。他们为了保障城市交通道路顺畅,盯着烈日坚守岗位。

  图为延安宝塔区双拥大道东兴十字岗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张泽正在执勤。当天天气预报温度37℃,实测室外地表温度超过温度计最大值50℃。

  天太热了,不想在家做饭,也不想出去冒着高温吃饭店。外卖小哥风驰电掣般把订餐送来,顶着高温,挥着汗水。如果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点,请多一些包容。

  每个城市,每个角落,都有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守护城市的干净卫生,甚至冒着危险在马路上捡拾垃圾。

  7月20日,一名机务维修人员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对进场飞机进行维护。上海市虹桥和浦东两大国际机场烈日暴晒,地表温度最高已接近70℃。

  致敬他们的坚守,体恤他们的不易,更应让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充分保障他们的权益。

  为劳动者在酷暑中撑起一片清凉,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最好礼赞。

  综合

标签:高温;劳动者;民警;环卫工;快递员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