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黄山获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证书
2018年07月30日 19:2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日,安徽黄山获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WNBR)成员证书。 张晓彤 摄

  中新网黄山7月30电(刘浩 胡心亭)记者30日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黄山当日获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颁发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WNBR)成员证书”。

  安徽黄山云海风光。 叶永清 摄

  7月25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第30届国际协调理事会上,中国黄山以34票同意、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正式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中国第34个、安徽省首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至此,黄山成为同时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三顶桂冠”的自然保护地,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风景名胜区为主体成功申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区域。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旭芳说,黄山成功入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开我国风景名胜区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之先河,为我国风景名胜区与生物圈保护区融合、互鉴发展提供了范例。黄山作为风景名胜区,能够入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说明黄山不仅具有很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而且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科学价值。

标签:世界生物圈;黄山;成员证书;风光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