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藏拉林公路段米拉山隧道全线贯通
2018年08月01日 16:17: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3年多的施工,7月30日下午3点40分,米拉山隧道进口左洞胜利贯通,这标志着米拉山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米拉山隧道平均海拔4750米,是国道318线拉萨到林芝高等级公路改造工程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进口连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另一端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相接,隧道全长5720米,是双线分离式隧道,按照双向4车道高等级公路标准,由中铁二局和中铁十二局共同修建。

  中铁二局拉林公路米拉山隧道第一合同段项目部现场技术负责人 张浩:从2015年一月份建成以来,我们中铁二局有将近两千名工人先后投入参加米拉山隧道建设,克服了高寒缺氧、隧道的围岩非常复杂,且伴有大量的集中涌水的困难,同时要克服软岩大变形的困难。

  据介绍,国道318线拉萨到林芝高等级公路,预计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实现全线通车,从拉萨到林芝的通车时间,将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有效解决了下雪季节的行车安全,使得川藏公路的通行更加方便。

标签:隧道;米拉山;林芝;公路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