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丹顶鹤宝宝有个温暖的“家”
2018年08月02日 08:18:57 来源:新华网

  7月31日,夏燕辉带领小丹顶鹤返回鹤类驯养繁育中心。

  在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鹤类驯养繁育中心,47岁的夏燕辉从事小丹顶鹤繁育工作已有16个年头了。因为经常领着几十只鹤宝宝出去玩,同事们亲切地称她为“鹤妈妈”。 夏燕辉负责的是丹顶鹤的孵化育雏工作,同在繁育中心工作的丈夫王晓明也会在早晚帮忙。 每年4月到10月末,夫妻俩白天晚上都守在繁育中心,全心照顾当年新孵化的鹤宝宝。

  新华社记者 孟晨光摄

标签:丹顶鹤;驯养;繁育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