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内蒙古130人陷“半价买车且返利”陷阱 被骗1663万
2018年08月02日 17:3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日电 (张林虎 王璞)半价买车还能返利,这样的好事听起来就像是天上掉馅饼,但是就有人相信了这样的“好事”。8月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共有130人被骗,涉案金额为1663.1万元。

  2017年4月,曹某某在呼和浩特市成立内蒙古车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盈公司),赵某某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二人利用其线上网络平台山西商贸有限公司,以买车为诱饵向公众宣传投资理财。

  车盈公司对外以“半价买车”为由发展会员,投资返利。客户只需交1万元(人民币,下同)即可成为会员。如果选择理财,投资1万元每天返利60元,投资5万元每天返利360元,投资10万元每天返利720元。如果选择买车,先付一半车款,剩余的款项用车主的征信从银行贷款,公司按月替车主还车贷。

  事实上,该公司根本没有吸收公众存款的资质,加入会员买车只是幌子,主要目的就是吸钱赢利,利用会员入会的本金给之前的会员返利,给市场负责人发放奖励,剩下的则被公司负责人挥霍。

  据悉,很多销售人员甚至获得路虎、捷豹、奔驰等豪车作为业绩奖励。

  车盈公司在各地做宣传、讲课,宣传公司的投资返利模式,声称公司很快就要上市,吸引大家踊跃投资。该公司不仅在呼和浩特市宣讲其投资返利模式,还到包头、海拉尔、乌海、山西大同等地讲课,每次听课的人都超过百人。

  由于公司根本没有实际经营项目,资金链很快断裂,会员纷纷要求返利,曹某某带领公司骨干人员王某某逃到内蒙古阿荣旗,继续宣传半价购车投资理财活动,意图吸收新的会员来堵之前的窟窿,但很快就被当地公安机关发现。

  2018年5月,曹某某、王某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阿荣旗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年6月,车盈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某某,山西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曹某(曹某某丈夫),车盈公司呼和浩特市地区销售骨干人员郭某某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刑事拘留。

  根据公安机关统计,目前共有130人报案,涉案金额为1663.1万元。

标签:半价;涉案金额;好事;商贸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