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白马股集体大跌 创业板指再跌1.89%创三年半新低
2018年08月03日 15:44:3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程阳蓓

创业板收盘K线图

  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创业板指数尾盘跳水,再创调整新低,家电、白酒、医疗等白马板块持续杀跌,舍得酒业大跌8%,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均跌超4%,热点板块持续性较差,市场人气低迷。盘面上看,煤炭、农业服务、猪肉、自由贸易港、海南等板块上涨;水泥、西藏、超级品牌、集成电路、机场航运、生物制品、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2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84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自身的状态来看,目前的特点是短线的投资者正在犹豫,两市的成交量较低,市场比较低迷;而长线的投资者已经开始买入,近几天来都有稳定的现金流进入市场,呈现出由底向上的趋势。

  国金证券李立峰策略团队分析,年初至今,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最大的特点在于没有趋势性的转向,大部分时间处于预调、微调的阶段,使得市场的预期难以稳定。今年国内资金相对是宽松的(年内已实施过2次定向降准),但资金迟迟不进入权益类市场或实体经济,主要的原因在于“预期的不稳定”。 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不破不立,有限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四者之间快速轮动,并无显著的风格一边倒的特征,这是今年弱势行情中的主要特征,而这一特征在8月份仍将延续。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情况:未来股指的走势依然有赖于政策面的强有力支撑,仅靠市场自身力量难以改变震荡下行的趋势。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现在大盘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点的位置,上证指数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上两次大底,像1664点和1849点的估值。估值的下降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未来预期相对比较悲观。杨德龙提出“业绩为王”是现在最好的选股思路,根据中报的情况来看,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确定。比如说茅台上半年盈利增长高达40%,这是茅台股价能够走势坚挺的根本原因。而其他的消费白马股,在市场波动中也相对抗跌,具有一定的超额收益。

  方正证券在研报中建议投资者积极防御,逢低布局不追高。由于业绩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仍难言反转,基建链条存在阶段性的修复契机,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周期品更多是躁动,不建议追高,防御类的行业继续抱团。

  世诚投资认为,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轮动”的格局。本次政治局会议公报将稳金融列在仅次于稳就业的第二位。稳金融本身含义丰富,即包括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亦涵盖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

  国元证券表示,对于当前的市场不宜过分高估指数向上的空间,同时也不用过分高估指数下跌的空间。随着市场预期的逐步修复,大金融以及周期板块的博弈机会有限,应当保持理性,把握大消费以及科技两条主线,甄选估值回归底部区域后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

标签:板块;创业板指数;白马股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