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强降雨致青海东部农区局地受灾 一水库出现滑坡
2018年08月04日 09: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添福

  图为化隆县出现的山体坍塌情况。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8月4日电 (记者 张添福)2日至3日,青海省海东市连续降雨,致多地受灾。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防汛办公室3日发布汛情快报称,当日13时30分,该办收到乐都区中坝水库报来的紧急情况,中坝水库大坝坝面后侧坡出现滑坡长80米,情况严重。

  中新网记者从乐都区有关部门确认,目前,青海省水利、国土以及海东市等部门负责人已赶赴现场指导,进行泄洪放水,已通知水库下游的洪水镇、中坝乡做好准备撤离工作。

  海东市化隆县因连续强降雨,导致该县巴燕镇、甘都镇、沙连堡乡、德恒隆乡、阿什努乡、谢家滩乡、昂思多镇、塔加乡、金源乡等乡镇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道路损坏严重,农田、房屋、桥梁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其中,化隆县阿什努乡羊隆村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农作物受灾267亩,房屋倒塌2户,退耕还林地受损面积120亩,村道公路坍塌约2公里,电力设施破坏严重,电路部分中断。

  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查看受灾情况。该县已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情核查工作。



标签:暴雨;青海;水库;滑坡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