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队提前夺得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
2018年08月04日 19:16: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王梦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记者 王恒志 王梦)有三对组合打进四强的中国队4日终结混双冠军悬念,王懿律/黄东萍轻取一对中国香港选手,和队友郑思维/黄雅琼会师混双决赛,提前将这项冠军收入中国队囊中。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和张楠/李茵晖三对选手都打进了四强。4日的半决赛中,赛事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仅用时30分钟,就以21:6和21:10轻取三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这场胜利也让中国队提前实现了混双冠、亚军的包揽。

  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赛事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队友张楠/李茵晖。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锦赛他们也打进了决赛,不过最终不敌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阿玛德/纳西尔作为卫冕冠军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

  展望5日的决赛,郑思维和黄雅琼都认为决赛队友攻防能力很强,每个环节都没有什么漏洞,将尽力去冲击冠军。王懿律和黄东萍则认为大家都很熟悉,决赛胜负的关键还在于谁的状态好和应变能力更强。

  在稍早进行的两场女双半决赛中,两对日本选手顺利会师,同样有三对组合打进女双四强的日本队也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


标签: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