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安地铁站“钢琴楼梯”走红 有人拍视频影响通行
2018年08月05日 07:5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王艺珍 刘婧

  近日,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的一处创意楼梯,因踩踏时能发出钢琴琴键声在网络上“走红”,吸引不少网友前来拍照或录制视频。但是,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钢琴楼梯”走红后,有网友为了拍摄视频而霸占“钢琴楼梯”,阻拦行人通行。对此,西安地铁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希望大家在享受“钢琴楼梯”带来的乐趣时,不要影响其他乘客,并称车站将加强人员疏导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西安地铁现“钢琴楼梯”引关注

  近日,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的“钢琴楼梯”在网上走红,北青报记者在网友拍摄的“钢琴楼梯”视频中看到,在上下行扶梯中间的步行楼梯通道处,行人走在楼梯台阶上,被踩踏的一级就会亮起灯,还会响起琴键声。

  据西安地铁官方网站介绍,“钢琴楼梯”是西安地铁第二届青年创新艺术季活动的一个项目,7月24日布设的,设置在大雁塔站东西两侧的楼梯处。网红“钢琴楼梯”建成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每次经过这个地铁站的时候,比起搭乘扶梯,他更愿意走楼梯,“走在这样的楼梯上既能锻炼身体,又觉得很有趣。”

  有网友为拍视频“霸占”楼梯

  除了出行必经这里的当地居民前来体验,还有不少网友会专程赶到网红钢琴楼梯处拍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上。北青报记者发现,有网友竟然为了拍摄打卡视频,做出了霸占“钢琴楼梯”,阻拦行人通行的举动。

  在一段网传“为拍小视频而阻拦行人在‘钢琴楼梯’上通行”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看到,在网红“钢琴楼梯”处,几个年轻人拿着手机,或蹲或站在楼梯下拍摄一个行走在“钢琴楼梯”上的长发女生,除了被拍摄者外,“钢琴楼梯”上空无一人。而在拍摄者身后,不断有行人通行受到阻碍。

  赵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8月1日下午,她就遇到了几个年轻人为了拍摄视频,拦住想要从“钢琴楼梯”处通行的人。“我经过的时间段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所以人流量相对较少。”她说,本来她想从“钢琴楼梯”处走出地铁站的,但有个小伙子拦住她,“他们跟我说正在拍视频,让我走电梯或等等再过去。”对于这种行为,赵女士认为,“楼梯是公共的,这些孩子这么做非常没有礼貌,也耽误正常通行。”

  西安地铁:将加强人员疏导工作

  对此,8月2日西安地铁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地铁大雁塔站设置“钢琴楼梯”、音乐台阶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地铁文化品位,倡导市民运动出行、健康出行。希望大家在享受“钢琴楼梯”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不要影响其他乘客,车站工作人员也将加强人员疏导,确保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标签:楼梯;钢琴楼梯;西安地铁;视频;出行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