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南4名家长举报高考答题卡被掉包 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2018年08月07日 11:07: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亚楠 张浩然

  新华社郑州8月7日电(记者 李亚楠 张浩然)近日,河南4名高考考生家长实名举报称,自己的孩子高考答题卡被掉包,导致考生高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和预估成绩相差巨大。对此,河南省教育厅回应称,纪检监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网传的实名举报信显示,这4名考生家长分别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洛阳市、商丘市和信阳市,看到自己孩子的高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和估分差距极大,经查阅复制卷后怀疑孩子的答题卡被掉包,并对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答复不满意,便联名向河南省纪委和监察委实名举报。

  来自周口市的考生家长苏洪介绍,其女儿今年高考只得了335分,而其平时考试成绩均在600分左右,高考估分也在627分以上。在看到自己的复制试卷后,苏洪的女儿认定四科高考试卷信息和答题卡均是由别人模仿自己的笔迹作答,并非自己原本的答题卡。

  苏洪提供了其女儿默写的作文,并表示,其女儿告诉他,她看到的答题卡中的作文同其在考场上所写不一致,其原来的题目《不负时光,不负年少——致2035的你们》变成了《富强中国,不负年少》。苏洪称,其已将女儿默写的作文递交给相关部门做笔迹鉴定。

  来自洛阳市的考生家长杨国强称,其儿子今年高考估分在500分以上,实际分数却只有230分,与平时成绩差距极大。在看了复制试卷答题卡后,杨国强的儿子也认定四科高考试卷信息和答题卡答题内容均非自己作答,而是由别人模仿自己的笔迹作答。

  来自商丘永城市的考生家长卢晓梅称,其女儿高考估分超过500分,高考前的三次模拟考试均在546分以上,结果高考成绩只有243分,极不正常。卢晓梅还表示,在女儿名下的高考四科答题卡卡头上,其姓名、准考证号、座号出现多处涂改痕迹,且四科出现四个不同的考号,笔迹也与其本人不同。

  来自信阳市息县的考生家长邹安云也称,其儿子平时成绩在500分以上,高考估分超过520分,结果高考成绩却只有261分,其试卷答题卡被掉包的可能性很大。

  据举报信显示,上述四位考生家长从6月26日开始分别多次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申诉,要求对考生公开全部高考试卷信息(包括试卷答卷及答题卡)。对此,河南省招办对几位家长进行了答复,但考生家长并不满意,怀疑考生的高考答题卡被掉包,便发起了联名举报。

  举报信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了广泛关注。同时,微博、论坛、博客等网络渠道也大量转发,网友大量跟帖。

  6日晚,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发布回应称,针对此事,纪检监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维护高考良好声誉。

标签:掉包;高考;高考答题卡;成绩;调查;女儿;笔迹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