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去年自驾川藏线被救助 67岁长沙大爷千里赴川寻恩人
2018年08月09日 09:15: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日前,67岁的董立康老人经多方打听,终于在驾车近30小时,辗转近1500公里后,将锦旗送到了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营区。

  2017年11月初,董立康独自驾车从湖南长沙到川藏线旅游,在经过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时,遭遇暴风雪。雪山上,他在给车辆装挂防滑链条时,因年龄偏大,加之高海拔缺氧导致的高原反应,前后晕过去两次。就在他觉得自己快不行的时候,正在执行进藏运输训练任务的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车队行进至此,驾驶员莫尔钢、黄加程立即停车帮助老人装挂防滑链,并且把随车携带的药物给了董立康。“如果不是解放军在雪山上的及时救助,可能我就下不来雪山了。”董立康说。

  “回长沙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一直想找到他们表示感谢。”凭借被救助时自己拍摄的两段视频中的车牌号,以及车身标语上的部队代号,董立康试图寻找当时救自己的恩人。带着制作好的锦旗、感谢信,他再次驾车前往川藏线,沿途寻人,“我当时就想好了,如果在四川找不到他们,就把感谢信贴在车上,到雅安、到康定、到川藏沿线,把车停在路边,像摆地摊一样地找,一定要找到人。”

  驾车20余小时后,董立康到达成都,辗转成都、雅安多处,最终通过雅安市人民武装部的指引,找到了救助人所在的部队——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营区。

  “不巧,莫尔钢、黄加程现在正在休假。老爷子就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连队。”连长任飞说,休假中的两个小伙子在知道情况后,十分感动,“他们当时只想着救人,没想其他的,更没想到老人不远千里来致谢。对我们当兵的来说,这是最好的八一节礼物。”

  干亚东林静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标签:董立康;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汽车团;驾车;锦旗;老人;营区;感谢信;辗转;防滑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