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骗子冒充学生要家长交补习费 骗走女子1.94万元
2018年08月12日 10:36:08 来源:武汉晚报 陈奇雄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 陈奇雄)一骗子在QQ上冒充学生,要求家长向老师交1.94万元补课费,望子成龙的家长信以为真而照做。8月11日,骗子黄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

  46岁的吴女士,住吴家山街二雅路附近小区,她儿子在上高中。今年4月3日下午4时35分,她突然接到“儿子”用QQ发来的短信。在短信中,“儿子”称清华大学资深辅导老师受邀来校开办补习课程,他试听了两节,觉得老师讲得很好,想报名参加两门课程的补习,需缴费1.94万元。

  刘女士很快答应了“儿子”的要求。“儿子”接着话锋一转,声称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日下午5时整。随后,“儿子”将张老师的手机号码发给她。

  刘女士为抢到名额,立即与张老师取得联系,要求给儿子留一个名额,并承诺马上给张老师打款。操着广西普通话的张老师给刘女士发来一个银行卡账号,要求刘女士将款子打进该账号内。刘女士挂断电话后,用手机向该账号打款1.94万元。

  缴完补课费后,刘女士将手机缴款情况截图,发到了儿子的微信上。结果儿子回复她,“我QQ号已被盗,学校没有邀请清华大学英语辅导专家老师来校上课。”

  刘女士很快醒悟过来,转头给张老师拨打电话时,发现张老师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刘女士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了,就向警方报案。

  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派出所刑侦民警张根、刘博等人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查明款项已被人分3次从位于广西宾阳境内的ATM机上取走。

  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广西宾阳追捕骗子。经过连续5个昼夜调查,民警在调阅ATM机附近监控探头拍下的海量图像后,提取了骗子的影像资料。经查,41岁男子黄某就是骗子。

  8月11日凌晨4时许,民警张根、刘博等人,获悉黄某已潜回广西宾阳老家新桥镇新和村后,神速赶至现场,将黄某逮住。黄某交待,他在盗取刘女士儿子的QQ号后,先冒充刘女士的儿子,再冒充所谓的补课老师,骗走刘女士1.94万元补课费。

  目前,因涉嫌诈骗犯罪,黄某已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老师;吴家山;山街派出所;女士;冒充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