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白酒行业热门 新加坡酒企欲分一杯羹
2018年08月14日 03:1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继一季度行业平均增长超30%之后,近日贵州茅台再报喜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0%,古井贡等白酒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增长超50%。业内人士认为,从白酒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报的数据来看,2018年,中国白酒行业的新黄金十年已经开启。

数据显示,2017年白酒行业实现了5600亿元的销售额,利润首次突破了1000亿元,行业利润率达到18.18%。而在十年前的2008年,行业利润率是12.88%,可见白酒行业的盈利能力在不断增长。对此,一些券商的行业分析人员认为,进入2018年以后,中国白酒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茅台、五粮液等大品牌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伴随着中等收入人群的增多,白酒的消费群体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白酒行业迎来黄金十年,也引起了海外华商的高度关注。日前,晶莹国际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白酒有限公司首次披露了公司重组并购及IPO战略规划。公司一方面想在景气的中国白酒行业中分得一杯羹,目前已经投资收购了6家国内的酒类优秀渠道商,其中省内的一家酒类渠道商杭州君爵酒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公司投资收购的首家国内企业;另一方面也是想搭建一个平台,让中国白酒走出中国,进入更多海外华人的生活。根据公司规划,未来两年中,还将继续收购投资国内优秀的酒类商家,最终建立一个有375家全资销售子公司的网络,并将根据进展,择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白酒有限公司位于新加坡。相比国内白酒企业自己走出国门,新加坡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拥有众多优势,比如没有关税壁垒,更了解海外华人华侨的口味等。此外,公司采用代加工模式,在中国内地的代工厂拥有大量白酒,并建有一些老酒和调味酒的储存基地,而且在海外也有布局。公司希望通过高端定制等模式,在中国白酒行业的新黄金十年中切得一块蛋糕。 

标签:白酒行业;中国;黄金十年;战略规划;晶莹国际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