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合肥消防员们的雨中操法大比拼
2018年08月14日 19:3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队员在进行实战化操法比赛。 王伟灿 摄

  图为“枪炮协同灭火操”。裁判员一声“开始”,所有队员都奋力往前奔跑并连接好水带,在车辆驾驶员将水及时供上时,所有的队员依次准备就位,拿起水枪,做出水姿势,待水枪喷射流程超越终点线后,比赛完成。 王伟灿 摄

  图为消防队员在进行实战化操法比赛。 王伟灿 摄

  图为消防队员在进行实战化操法比赛。 王伟灿 摄

  图为“枪炮协同灭火操”,主要考核的是队员们之间相互配合的能力。首先所有参赛队员在起点线后立正站好,当听到“预备”的口令时,所有的队员都双手紧握水带,做好向前“冲”的准备。 王伟灿 摄

  8月13日,消防队员在进行实战化操法比赛。13日至15日,为全力推动练兵工作,深入检验常用常训操法组训情况,安徽合肥消防支队开展了实战化操法比赛。

  当日,突降暴雨,在比赛现场,不论是准备参赛的队员,还是在一旁备战的队员,浑身都被大雨淋湿。消防队员们哪怕自己浑身湿透都无暇顾及,将现在的比赛当成实战演练,越快一秒,争取的时间就越多。通过比赛,队员们之间提高了相互配合的作战能力,使消防员们熟练掌握各种实战操法的运用,从而提高了队员们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张娅子 王玮)

标签:消防队员;王伟;灭火;车辆驾驶员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