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2018年08月15日 04:51:3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

■四川都江堰:都江堰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是中国古代无坝引水的代表性工程,造就“天府之国”的美誉,目前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

■广西灵渠:灵渠位于广西兴安县,始建于公元前214年,目前灌溉面积约6万亩。

■浙江姜席堰:姜席堰位于浙江省龙游县,始建于元至顺年间(14世纪),灌溉3.5万亩农田。

■湖北长渠:长渠位于湖北襄阳,相传前身为战国大将白起水攻所开渠道,至迟南宋时期已形成相对完善的灌溉体系,目前灌溉面积30多万亩。

标签:灌溉面积;都江堰;始建;天府之国;美誉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