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烟台“和航兴龙”号客轮成功解困 284名乘客船员已脱险
2018年08月16日 09:29: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8月16日9:17更新:

  【“和航兴龙”轮客船在烟台大钦岛海域被困 险情解除已靠岸】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了解到,15日9时许,烟台长岛祥隆水运有限公司所属滚装客船“和航兴龙”轮(船长60米,船宽13.8米)在烟台大钦岛靠泊码头时突遇强对流天气,大风伴雨严重影响航行视线,船只被风浪压进距码头约200米的养殖区,船舶推进器被养殖架缠住失去动力。船上284人,其中船员15人,载客269人。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5”轮、“北海救201”轮搭载5名潜水员前往救助,并协调专业救助直升机做好待命准备。

  事情发生后,烟台市、长岛县政府领导和航运公司负责人已登船,安抚旅客情绪,向客船上补充了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经评估,目前现场情况不会对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5”轮、“北海救201”轮两艘救助船只在现场守护一夜。

  经连续水下和海面清障作业,8月16日6时30分许,“和航兴龙”轮恢复动力。7时许,“和航兴龙”轮自行驶入航道,船舶人员安全。目前正在“北海救115”的护航下开往长岛,预计9时许抵达。(央视记者 唐颖)

  图片来源:齐鲁网

  北京时间8月16日8:30消息:【烟台“和航兴龙”号客轮成功解困 284名乘客船员已脱险】15日11时,山东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12395接到报告,“和航兴龙”轮进靠大钦岛港时,遭遇突风进入养殖区,螺旋桨被缠绕。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救助。经核实,该轮乘客269人,船员15人,8月16日凌晨5点20 分,烟台市“和航兴龙”轮救援指挥部抓住现场风力涌浪减弱、气象条件具备的有利时机,组织8艘渔船对现场养殖设施进行清除,选派4名潜水员对“和航兴龙”轮推进器缠绕物进行水下清理。6点32分,在施救船的牵引下,“和航兴龙”轮平稳脱离养殖区,并于7点04分恢复动力,驶向长岛港,284名乘客和船员安全脱险。(央视记者 胡洋)

标签:北海;船员;搜救中心;烟台市;救助;北海救115;推进器;乘客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