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女排迎亚运会开门红 直落三局击败越南队
2018年08月19日 13:3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岳川)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于19日打响。由多位奥运冠军压阵的中国女排在首战中以25:11、25:15、25:13直落三局击败越南队,迎来开门红。

  雅加达亚运会,女排仍是中国军团在“三大球”中力争佳绩的排头兵。在原本的亚运14人名单中,包括丁霞、龚翔宇、林莉、刘晓彤、颜妮、杨方旭、袁心玥、张常宁和朱婷等9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尽遣主力参赛,足见女排对于这枚金牌的渴望。

  虽然由于伤病原因,张常宁和杨方旭最终没有随队来到雅加达,但中国女排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且今年9月还有女排世锦赛,从备战角度出发,亚运会成绩至关重要。

  从1998年的曼谷到2010年的广州,中国女排曾在亚运会上实现四连冠。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为备战世锦赛而雪藏多名主力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军。当届比赛,中国军团在“三大球”男女共6个项目上没有一枚金牌入账,历史首次。此番出征雅加达,中国女排志在夺冠。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与越南、中国台北、韩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同处于B组。首个对手越南队虽在近两届亚锦赛中都获得了第5名,但整体实力与中国女排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且此番阵中包含多名1997年至1999年出生的年轻选手,可见其本次比赛目标以锻炼新人为主。

  比赛进程一如赛前预料。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从开场伊始便牢牢占据主动,并迅速拉开分差。仅用时18分钟,中国女排就以25:11拿下首局。

  后两局比赛同样波澜不惊,中国女排再下两城,最终以大比分3:0击败越南队,取得开门红。21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标签:中国女排;亚运会;雅加达;开门红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