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宁夏计划到2020年实现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全覆盖
2018年08月20日 17:1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20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已配备农村“三留守”督导员2252名,投入6310万元建设“儿童之家”1254个,计划到2020年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全覆盖。 

  据介绍,宁夏为“儿童之家”软硬件建设制定了“五全五有”标准。软件建设上的“五全”是机构健全,建立儿童之家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人员及职责分工;制度齐全,有儿童之家运行的相关管理制度;计划周全,有儿童之家年度计划和活动安排;队伍健全,有一支具有较强事业责任心、具备一定教育管护能力、相对稳定的管理人员和关爱队伍;资料齐全,有儿童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有相关工作记录。

  硬件建设上的“五有”是有活动场地,活动用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能基本满足儿童活动需求;有仪器设备,配备电视、电话或电脑等设施设备,方便儿童与父母交流联系;有文体器材,配备一定数量适合儿童的图书和文体器材,基本满足儿童的文化娱乐需求;有宣传阵地,统一“儿童之家”标牌,设置反映儿童之家工作情况的宣传栏;有特色项目,有实施特色项目必需的手工、陶艺、绘画、书法、器乐、舞蹈等器材或设施设备。

  据了解,宁夏要求农村“三留守”关爱行动督导员负责对“儿童之家”进行管理,向广大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帮扶救助、课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服务,并将督导员工作补贴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标签:宁夏;留守儿童;建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