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首批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公布
2018年08月24日 08:03: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赵展慧

  人民日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赵展慧)记者23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近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外公布《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清单共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为进一步拓宽民航投融资渠道、充分调动民间投资民航领域的积极性,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遴选,从“补短板、促改革、调结构”和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角度重点选择了28个项目。清单涵盖了运输机场建设、通用机场建设、货运物流、飞机维修、航空救援等民航传统领域项目以及无人机物流配送、无人机飞行校验、航行新技术、机载数据通信等民航新兴领域项目;涉及固定资产投资、新技术研发应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不同类型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优化民航领域投资结构,有利于激发民航传统领域市场活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有利于加快新兴领域科技研发、标准制定和市场开拓,推动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还将根据本批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推出第二批项目清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4日   09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标签:民航;民航局;国家发改委;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投资规模;中国民航局;赵展慧;无人机;传统领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