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9.92! 亚运百米飞人大战上演 苏炳添打破赛会纪录夺冠
2018年08月26日 22:35:1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樊成友)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在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全力发挥,从比赛开始后一路领先,最终以9秒92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百米冠军!这个成绩,距离他保持的9秒91的亚洲纪录仅差了0.01秒!

  本次亚运会男子百米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首日的预赛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苏炳添所在的第二小组堪称“死亡之组”,同组的还有托辛·奥古诺德和剑桥飞鸟,但苏炳添领先优势十分明显,并且在后程明显有所保留,最终以10秒16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虽然强敌环伺,但苏炳添顶住了压力。赛后,他身披国旗,向全场观众致意。

1535299130109_5b82ce3a159bb87441cb6219.jpeg

  有一种喜悦叫圆满

  亚运会的金牌,曾是苏炳添心目中的一个遗憾。此前两次参加亚运会,苏炳添和队友携手拿到了4*100米接力冠军,但他本人一直无缘100米金牌。四年前在仁川,苏炳添跑出10秒10,但是在他身前,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奥古诺德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9秒93。

  第三次来到亚运会,苏炳添的目标很简单——争取拿到男子100米的金牌。对于成绩,这次他没有太多的要求,但在今年已经两次跑出9秒91的平亚洲纪录之后,苏炳添对自己充满信心,他甚至放言:“亚洲人可以跑到9秒85。”

  事实上,若按照苏炳添在今年前8个月的状态来说,这枚亚运金牌早已是囊中之物。

  今年3月,苏炳添在伯明翰的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决赛中,跑出了6秒42的亚洲纪录,而这只是他“疯狂2018”的开始。6月22日,他出发前往欧洲的第三天,在第一站的西班牙马德里挑战赛上,就跑出了9秒91这样平亚洲纪录的成绩,8天之后,在法国巴黎钻石联赛上,他再次跑出9秒91。两度追平亚洲纪录,这足以代表他在亚洲范围的强势。

  很少有人知道,今年的强势发挥背后,是他甚至放弃了陪伴待产的妻子,选择全世界各地备战和参赛……

  29岁的年纪,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次的亚运之行也应该是苏炳添在亚运赛场上的绝唱。以一枚金牌作为亚运最终记忆,苏炳添坦言:“无憾。”

1535299130158_5b82ce3a159bb87441cb621a.jpeg

  有一种霸气叫中国

  “如果比赛的氛围、环境和气候都合适,加上运动员感觉良好的话,苏炳添能在雅加达给中国带来一个奇迹。”这是本次亚运会赛前,外教兰迪·亨廷顿在训练场上留下的一番话。而在今晚的比赛中,苏炳添也的确给中国,给世界田径带来了一个惊喜。

  10秒16,半决赛中,苏炳添并未完全发挥实力。就如同前一天预赛后所说的,他始终在细微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将最大的兴奋点调整到与亚运会同步的节奏。半决赛和决赛相隔三小时,苏炳添始终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

  决赛中,苏炳添在6道起跑。起跑准备时,拿出自己每次比赛都随身携带的小皮尺,细心调整起跑器——对于苏炳添而言,达到如今世界级水平的背后,正是这样对赛场上每个小细节的“孜孜以求”。

  枪响,起跑,苏炳添在比赛中始终领先,9秒92,毫无悬念,苏炳添最终夺冠。

  这一枚金牌或许是苏炳添职业生涯后期的又一份动力,也是最有分量的褒奖。

  “作为老队员,我期待着新人跟上,我也会继续跑下去。”苏炳添不只一次在公开场合说过这样的话,“把握更好的自己,才有可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只要保持健康,苏炳添还会这样勤勉自律地一路狂奔,一直跑向东京的百米赛道。

  (综合自新华视点微博、新民晚报、扬子晚报等)

标签:飞人大战;赛会纪录;苏炳添;亚运;夺冠;上演;打破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