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中国日报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
2018年08月29日 14:4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匡林华

  2018年8月2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中国日报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五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合影。(中国日报记者 匡林华 摄)

  2018年8月2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中国日报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五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签约仪式。(中国日报记者 匡林华 摄)

  中国日报北京8月28日电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与中国日报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五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双方将深入开展合作,携手建设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及相关项目,共同致力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长郑传焮,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研究部主任马虹等近20位嘉宾受邀出席活动。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在致辞时表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一直以来以中外文明交流为宗旨,是国家开展人文外交和公共外交的重要平台,和中国日报是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好朋友。双方开展合作,是共同应对时代挑战,实现共赢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深入合作,双方一定能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致辞时表示,共同的使命与愿景,奠定了双方合作的坚固基石;独特的资源与优势,为双方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这为我们传播中华文化指明了方向。今后,双方将通过全面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着力推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及其相关项目建设,办好论坛年会,不断推出新的文化产品。

  发布会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长郑传焮介绍了第五届年会筹备工作进展。10月17日-19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在北京召开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年会。届时,近千位中外政要、知名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和媒体人士将齐聚北京,围绕年会主题从国际关系、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生态文明、“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哲学、社会学和传统医学等多个领域展开讨论,彼此交流互鉴,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本届年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和中国日报社作为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故宫博物院、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作为支持单位。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是唯一一个在民政部注册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常务理事会设在北京。论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旨在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提供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的高端平台。论坛自2008年成立以来,先后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成功举办了四届年会,以及一系列海内外重要会议和活动,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已成为一个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开展公共外交、推进不同文明对话的高端平台和新载体。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和国际传播重点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和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的中国媒体。目前,中国日报已经建立了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传播体系,全媒体用户数量超过1.5亿。

标签:文化;中国日报;合作;太湖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