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23号台风“百里嘉”生成 预计将与“山竹”先后登陆我国
2018年09月11日 10:31:39 来源:微信公号“上海发布”

  中央气象台刚刚发布,今晨8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南海生成。预计,该台风将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而第22号台风“山竹”风眼已经打开,升级为超强台风级,预计15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广东沿海靠近。

  今晨8时,今年第23号台风在南海生成。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3日白天将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

  受其影响,11日08时至12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北部和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其中,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面有8-9级大风,阵风10-11级。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8时强度已达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其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17级以上(62-68米/秒),可能超过今年最强的21号台风“飞燕”。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竹”将于15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广东沿海靠近。

  【浙江新闻+】

  台风是怎么命名的?

  山竹、飞燕、温比亚、摩羯、云雀、安比……很多网友很好奇,台风的名字是谁起的?

  台风由14个国家和地区各选10个名字循环使用,部分造成恶劣灾害的台风还有可能被除名。目前,中国大陆提供的10个名字分别是海葵、玉兔、风神、杜鹃、木兰、悟空、白鹿、海神、电母、海棠。其中,“木兰”取代了被除名的“海马”,“白鹿”取代了被除名的“海燕”。所以,“百里嘉”之后若再有台风生成,将被命名为“潭美”。

  热带气旋根据风力和风速,分为6个级别,分别是:

  热带低压

  热带风暴

  强热带风暴

  台风

  强台风

  超强台风

  (原标题《快讯!第23号台风“百里嘉”今早生成,预计将与超强台风“山竹”先后登陆我国!》。编辑郑梦莹)

标签:台风;南海;山竹;东北部;登陆;海面;广东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