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路走好!评书大师单田芳病逝 享年84岁
2018年09月11日 17: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肖建陆处获悉,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11日下午3点30分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其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乱世枭雄》 、《水浒外传》 等评书。老先生一路走好!

  【浙江新闻+】

  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于营口市的一个曲艺世家,是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

  2012年,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

  1979年5月1日,单田芳重返书坛。

  1995年,单田芳成立了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6日,单田芳宣布收山,《老店风云》是他的收山之作。

  2011年,出版了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

  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 、《水浒外传》 等评书。

标签:单田芳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