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发现1.3亿年前疑似新属种恐龙化石
2018年09月14日 11:03:50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颉亚珍

  原标题:丰宁发现1.3亿年前疑似新属种恐龙化石

  北京日报讯 据丰宁化石博物馆消息,我国专家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境内1.3亿年前地层中发现疑似新属种恐龙化石。根据腿骨化石估算,属于大中型恐龙化石。

  2017年10月,丰宁化石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四岔口乡李起龙村芥菜沟实地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恐龙化石裸露在地表,随后保护起来。之后,经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同意,恐龙化石抢救性发掘开工仪式今年9月4日在芥菜沟举行,并成立了丰宁古生物化石保护研究中心。目前发掘工作正在进行。

  古生物化石研究专家表示,我国是世界上公认的古生物化石大国,丰宁是重要的热河生物群化石产地,2004年发现的“华美金凤鸟”化石曾经震惊世界,河北省政府2008年在四岔口乡境内批准建立丰宁古生物化石自然保护区,保护区赋存化石包括爬行类恐龙、鸟类、哺乳类、鱼类、昆虫类和植物等20余个门类。随着化石发掘和研究的逐渐拓展和深化,会有更重要、更重大的新发现,丰宁很有可能会成为古生物研究观赏、教学、培训的科普基地。

标签:丰宁;1.3亿年;恐龙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