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内首家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落地 并在白洋淀中学剪彩
2018年09月17日 15:4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日前,由百度教育、北京师范大学智慧研究院、白洋淀高级中学三方共建的“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在白洋淀中学举行落成剪彩仪式。

  据悉,此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脑科学等新兴技术,是一个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实训项目和虚拟体验为一体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将服务于学校,乃至雄安新区的人工智能教学、STEAM教育和教师新技术能力培训。

  这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不仅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也是“AI+教育”首次在教育教学场景落地,将有助于百度进一步探索AI技术在教育方面的应用,为其未来将更多的优质内容和专业服务输送到更多学校打下坚实基础。

  在实验室成立仪式上,百度副总裁赵承表示,将在实验室全方位开放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资源,帮助老师更方便地利用前沿技术开展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也正如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所言,“这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将是适合新时代学生学习的人工智能学习平台。”

  据了解,自2018年初以来,百度以“人工智能+教育”的新模式为切入点,与多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展开密切合作,深入参与了国家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和人才培训,积极推动智慧教育发展。百度教育大脑内容资源上就已经有2亿+专业文档,20万+正版图书,7万+精品课程等海量优质资源,覆盖了多达50个领域,TOP级别的书籍覆盖率达98%,堪比世界级图书馆的资源。此次借助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的成立,百度大脑的丰富教育资源将填补雄安新区教育资源的匮乏。

  百度教育大脑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的探索实践,为雄安新区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方法,并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全面推进雄安“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办学模式,实现雄安教育现代化。

标签:百度;智慧;白洋淀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