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游戏股龙头巨人网络昨起停牌 史玉柱称“受网络谣言攻击”
2018年09月18日 08:2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游戏股龙头巨人网络因要调整资产重组方案,17日起停牌;到了中午,董事长史玉柱突然发表微博称,受到网络谣言攻击。昨天,市场人士就此猜测,网络谣言与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或许有关。

  焦点

  谣言是否与资产重组有关?

  午间,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发表微博称,最近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网络谣言攻击等。这些谣言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刻意贬损公司名誉,企图在某商业活动中谋利。“公司已报案,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我们坚定用法律捍卫公司与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不过,这些谣言具体内容是什么,史玉柱并没有说明。是否与目前的资产重组方案调整有关,外界暂时不得而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巨人网络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巨人网络拟收购以色列创新互联网公司Playtika,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国内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交易对方提出解除原《资产购买协议》及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变更的要求,巨人网络将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预计将涉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大变更调整,股票17日起停牌。由于时间的巧合,市场不免将史玉柱的表态与上周五的公告联系起来,猜测网络谣言的内容。

  分析

  交易对方均是风云机构

  这起案值超300亿人民币的资产重组,可以说是史玉柱和巨人网络近年来的一笔大买卖;两年来都不能实施重组,其背后的“金主”与“巨人网络”出现了哪些故事,无疑是市场最为关心的。也正是如此,市场人士昨天猜测,网络谣言很难说与其背后的“金主”无关。这份“星光熠熠"的名单,包括马云、虞锋的云锋基金、卢志强的泛海集团、与柳传志联想控股关系密切的弘毅创领、吴尚志的鼎晖投资以及傅军的新华联控股等资本市场的风云机构。

  追溯至今年8月初,巨人网络确认,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据了解,Playtika是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去改造游戏的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壁垒。这意味着巨人网络未来将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巨人网络该笔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其中,255亿元交易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每股价格32.45元(按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规则进行除息、除权处理后的价格);现金支付部分,交易对价为50亿元。其中,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以高于投资人11%的价格大手笔增持50亿元。到了8月10日,巨人网络表示,收到证监会通知,决定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暂停审核。

  趋势

  巨人网络开始承压

  17日,市场人士还分析称,从现在起,巨人网络恐要迎来一段“艰苦日子”。就目前进展看,巨人网络须得从“等待证监会审核”的阶段再退回到“修改重组方案”的阶段。这意味着,若要完成将Playtika装入上市公司的宏伟计划,还需等待更长时日。

  巨人网络曾以130亿借壳世纪游轮,成为自分众传媒第二家回归中概股,但是如今总市值与最高时蒸发了1300多亿元。根据巨人网络公布的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实现营收19.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52%,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1.87%。巨人网络称营收主要增长原因是2017年12月旺金金融纳入合并范围,其营业收入主要为服务费收入。市场认为,业绩贡献主力或面临后劲不足的问题。据旺金金融全资子公司投哪网披露的半年报来看,上半年投哪网累计成交量为49.75亿元,同比下降50.04%。这对史玉柱和巨人网络都不能算做好消息。

  “在巨人网络承受相当压力的时候,出现网络谣言,对史玉柱和巨人网络来说,报警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澄清某些捕风捉影的传闻,稳定公司的‘军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昨晚,巨人网络公告称,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

标签:重组;调整;游戏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