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AI赋能体育创新 搜狗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09月18日 16:19: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 叶婉莹

  搜狗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婉莹 摄

  9月17日,在以“AI赋能 创新共赢”为主题的搜狗&中国网球公开赛战略合作发布会上,AI与体育再次迎来新的跨界“碰撞”。搜狗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搜狗为中网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技术支持,实现了AI技术与体育运动的跨界合作。

  作为亚洲最顶级的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历届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参加。过去,外国球员来到中国比赛,常常出现语言不通的情况。一方面,外国球员到了中国沟通不便;另一方面,观众听不明白球员们说的话,尤其是很多人不能马上理解他们在采访时的回答,只能依靠翻译或者新闻解读。

  而随着搜狗和中网的合作达成,借助搜狗AI翻译技术,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背后的大屏幕上可同步显示采访内容的中英文双语字幕。球迷无需掌握多国语言,同样能快速理解运动员与记者的对话内容。

  同时,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布的搜狗翻译宝Pro,会作为中网官方指定翻译产品提供给参赛的球员们使用。届时,跨国沟通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中网公司CEO段钢表示,此次中网与搜狗的跨界合作,推动了AI技术与运动赛事的深度融合,对于打造全新的中国网球行业平台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不仅满足了运动员们的翻译需求,更能方便众多的普通用户,解决不同语言之间的沟通障碍,促进全球网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搜狗公司CTO杨洪涛坦言,搜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聚焦于知识计算与自然交互,推出了全球首个商用同传系统。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搜狗正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扩展到更辽阔的应用场景。

  此次搜狗与中网达成的战略合作,完成了人工智能技术与体育运动领域的跨界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AI技术在更多行业的落地应用。

标签:AI;体育;战略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